咕咕

烫痛过的孩子仍然爱火——王尔德

象牙塔里的侩子手和囚徒

大环境统一的观点未必正确,最可悲的是同性别的互相欺压。能够堂而皇之地说出

“女性如果没有生育能力还有什么价值?”

“她没有生儿子她老公居然还对她那么好!”

“如果我没有生儿子我早就被欺负死了。”

“一个男生一棍子打不出几个屁,这种男生我真的好恶心。”

“他居然喜欢粉色,他好娘啊!”

“真是造孽,某某家的女儿居然理了一个寸头,要是我家孩子我一定把她腿打断。”

“她穿的那么露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最恨某某地方的人,那里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男生居然喜欢男生!他们这是变态有心理问题吧?”

“只要你以后找个好老公你就会很幸福!”

“哪个生孩子的不痛?你不生孩子你老了怎么办?”

“你想娶老婆必须要有房有车!”

“你现在谈的这个女朋友太要强了,揣了吧,妈给你找个年轻漂亮的。”

“要么瘦要么死!”

 

这样的偏见、歧视、伤害还有很多很多,我不知道为什么女孩子不可以留寸头、要温柔最好还要傻一点,我不知道为什么男孩子不可以哭、玩洋娃娃,要如天神般强大最好还要沉默寡言显得更加可靠。我只觉得难过,大家都认为是对的事情真的是对的吗?一个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一个女性的人生价值是什么?是恪守所谓的本分,生几个乖孩子,成为贤内助?不应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人生价值,你的另一半不是你的人生价值。我不是说有这些不好,我只是觉得你可以是一个好妈妈也可以是一个好的另一半,但是不是说你必须为他们而活。这件事太让人难过了,为什么女孩子读书读的好没有用?为什么女博士会被歧视?为什么如果女性不生孩子就没有人生价值了呢?更多的,为什么会有女孩子会去说我觉得女生读书都很虚荣,她们根本不是在学知识只是想要那些分数,为什么会有女孩子骄傲的说我就不喜欢和女生玩因为她们很心机。

一个男性的人生价值是什么?是早日买房买车,做个合格的一家之主,永远是顶梁柱的代名词?不应该,你不应该变得千篇一律最后成为作文书里常写的那样——我的爸爸总是很沉默。你年少时的热血不应该被全部消耗殆尽,你热爱的番剧、游戏不应该被笼统地指代为幼稚,你应该是可以哭的,是可以脆弱的,这本就是你的权力不应该等待着被允许。社会固有的刻板印象同样在束缚着男性,为什么男生不可以化妆、穿花裙子?为什么男生不可以安静秀气?为什么提起成年男性他们的任务就全部变成养家糊口了?更多的,为什么会有男孩子谩骂别的男孩子娘炮?为什么男性之间的较量只有钱权?为什么会有男性嘲笑温柔善良的男性说他们是老实人是备胎活该被玩?

这些事情,我越想越难过,我们本该成为自己,最后有多少人违背自己的喜好顺应大众?有多少人接受所谓的现实成为捅死年少自己的一把刀?

我只是觉得我们是不是可以宽容一点,可以相信那些写在书里的善良和爱,可以接受别人与自己的不同。记得有个故事是骑士杀死了恶龙,最终自己变成了恶龙。可是我希望我们别成为看到恶龙就杀死自己成为下一个恶龙的骑士。

评论

© 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